绿蚁酒

杂食党,只要你粮做的足够好吃,我就能吃得下!

果然还是抱大腿吧(21)

二十一


当看到被黑夜女神神降的“天之母亲”出现在阿兹克先生面前,挡在他和人造死神中间的时候,我终于松了口气。


刚刚看着阿兹克先生无比痛苦地挣扎着,却仍然一步一步走向另一个自己时,我是真的做好了重新容纳“死神”唯一性的准备。


——哪怕那样,体内依然带有部分“门”序列特性的我和格蕾嘉莉又会变得疯狂,哪怕为了对抗这股疯狂,我们要将自己彻底封印在永暗之河河底,陷入沉眠。


被我挡在身后的克莱恩紧闭着双眼,左手紧紧牵着我,右手捏着已经被开启的“窃运者”符咒,却因为不清楚现在的情况不敢轻易动用。


我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左手手背,又看向黑夜女神。


我当然知道女神也是旧日遗民是老乡啦,没穿越前看小说的时候也很喜欢祂。


但是在第二纪不死鸟和魔狼打过很多次,当时的厄运女神在战场上真的非常,非常凶残。


非常凶残。


身为古神的“格蕾嘉莉”自然不会怕一个小小的从神,甚至不屑于注视祂。但是翻看记忆的我,有亿点点被吓到。


大概吧,就是那种,现实和想象的反差过大,以至于造成了心理阴影?


这时候,降临的黑夜女神看向我这边。


——祂看着我,嘴角轻轻勾起一个微笑。


接收到善意的我反射性同样回以微笑,等反应过来,我略带惊讶地看着祂。


我的表情好像戳到了祂的笑点,祂脸上的笑意更浓,连缺乏灵性的幽黑眼眸也微微眯起。


对着我,祂比了一个OK的手势。


这一瞬间,我仿佛醍醐灌顶,感觉自己什么心理阴影都没了!


——我现在甚至敢直接过去和女神来一个贴贴!


看着祂,我眼神坚定,用左手比了一个大拇指。


然后我们的视线默契地集中到了阿兹克先生身上。


他还在接近失控的状态,皮肤上漆黑鳞片的缝隙长出了沾染着污黄油渍的白色羽毛,但精神上的痛苦已经稍微缓解过来。


他带着苍白火焰的双眸正惊疑不定地看着我和黑夜女神,似乎猜到了什么,又因为那个猜想太过离奇而不敢去相信。


女神看着阿兹克先生,语气平板地开口:“你有三个选择……”


“是谁?”听到陌生女性的声音,克莱恩不由得往前走了半步,靠近我低声问道。


我轻柔又坚定地把他推回去,顺便将他手里捏着的“窃运者”符咒塞回他的衣兜,小小声回答:“不用担心,很快就能结束了。”


停了停,我继续说道:“你就站在这儿,我保证已经没事了。相信阿兹克先生,相信我。”


说着,我轻轻挣开被他紧抓着的右手,沿着向下的阶梯一步一步走下去。


那边,女神已经说完了三个选择的内容,但祂没等阿兹克先生回答,继续说下去:“如果格蕾嘉莉没有和你一起过来,我会让你在这三个选择里选一个。”


“现在的我更喜欢伊尤涅这个名字。”我站定在阿兹克先生身侧,抬手取下了那枚我一直戴着的青铜色宝石戒指,交给女神。


“安息戒指,或者可以叫轮回戒指——能让封印在里面的灵魂陷入沉眠,并祛除所有因失控造成的精神污染。而戒指的使用者能洗去沉眠灵魂的所有记忆,并编织真实的梦境,让他作为新生的存在不断轮回,体验各种不同的人生,只是在编织梦境的时候,使用者也要同时沉睡,作为梦境之外的旁观者随时进行调整以免发展失控。”


看了一眼怔忪的阿兹克先生,我补充了一句:“它还能切割和修补灵魂。”


我这暗示足够明显了吧。


作为比照HP死亡三圣器制作的非凡物品,黑羽斗篷和冥界权杖都是“0”级封印物,安息戒指自然也同样是“0”级,甚至它是还其中最强力的一件。


女神接过安息戒指看了一眼,古怪地说了一句:“我以为醒过来的你会讨厌羽蛇……这戒指是用你的眼睛做的吧,看来为了今天你准备了很久。”


这话可不能随便接,我直接转身摆摆手:“那一半灵魂抽出来之后直接封印在戒指里,这边让我来。”


对着阿兹克先生半蹲下,我略带心虚地笑笑,伸手握住他额心融嵌在血肉中的不死鸟饰品,“可能会有点疼,我会尽量快一点。”


阿兹克先生的注意力却转移到我的双眼上,沉默了一瞬,温声问道:“你的眼睛……我现在该叫你伊尤涅还是格蕾嘉莉?”


我当然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,为了能最稳妥地取出和阿兹克先生灵魂融合的原本属于“格蕾嘉莉”的饰品,我显露出了不死鸟本体的部分神话生物形态,甚至我和格蕾嘉莉的精神也进行了部分融合。


现在我的双眼在这个状态下,变成一只琥珀色一只青铜色的异瞳。就和女神说的一样,不死鸟的一只眼睛以及蕴含的灵性,被我拿去专门做成了安息戒指。


我眨眨眼,回答他:“都可以,但我确实更喜欢伊尤涅这个名字。”


——就像喜欢给我起了这个名字的,亦师亦长的阿兹克先生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因为是无大纲随意写的文

现在看看前面发现吃了好多设定


让我捋捋怎么给圆回去…

评论(21)

热度(37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