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蚁酒

杂食党,只要你粮做的足够好吃,我就能吃得下!

果然还是抱大腿吧(19)

十九


我站在生与死的界限处,扶着半开的冥界大门,和门外的人面面相觑。


当看到和格尔曼·斯帕罗站在一起,并且愕然看过来的阿兹克先生的时候,我就感觉自己的皮猛地一紧。


——要完,我瞒着大家长偷偷离开廷根的事暴露了!


——早知道就不定位克莱恩的外卖短笛了,现在直接撞枪口上,该怎么糊弄过去?


——自己走果然还是有点浪费时间,下次利用冥界偷跑一定要先找个熟悉路的向导!


“……伊尤涅你,算了,”阿兹克先生心累地按了按眉心,最后对我说,“先把门关上。”


“哦。”我心虚地拉了拉披着的黑羽斗篷,踏上了暗沉的风帆船甲板,青铜色的大门在我身后合上,并迅速消失不见。


我们现在正在一艘黑沉沉泛着阴绿的巨大船只上,惨白色的主帆上绘制着漆黑的郁金香花纹,船上的活人都做着克莱恩和我描述过的海盗打扮,而更多的是我熟悉的亡灵生物,活尸、骷髅、怨魂等等。


它们和在冥界的同类一样,向着我匍匐跪拜。


这里是“地狱上将”路德维尔的“黑色郁金香号”。


而这艘海盗船的船长……


我看向船舱入口处的那道跪拜着身影上,他在我的视线中,身体竟然有些微微颤抖。


果然是半亡灵半人类,像这种存在天然亲近冥界,难怪面对拥有冥界部分权柄的阿兹克先生,他反水灵教团反得干脆利落。


……等等,貌似,我现在的冥界权柄,比阿兹克先生还要多?


“恭迎您的驾临,尊贵的冥界之主!您忠诚的追随者路德维尔等候您的差遣。”路德维尔的话语带着显而易见的狂热。在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,我的表情忍不住漂移了一瞬。


我这是,抢了阿兹克先生的戏份?!!!


可以预见到不出一天,我的情报就会跟着“地狱上将”和“疯狂冒险家”的消息一起疯传整个世界,想想就觉得头皮发麻。


——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为什么要离开廷根找克莱恩一起出门玩耍?


——哦,是因为阿蒙啊。


——这个仇我记下了.jpg


虽然微社恐已经尴尬到脚趾蜷缩,表面上我还是勉强端住了。


加上身为一名键盘强者的自我修养,秉承着“装逼如风,常伴吾身”的方针,哪怕事后我一定会后悔——


我舞了起来。


模仿格蕾嘉莉那日常倦怠的表情,我的语气三分凉薄,三分居高临下,还有四分漫不经心,仿佛随意地开口命令道:“回答我的问题——”


“灵教团的人造死神计划进行到哪一步了?”


路德维尔的额头死死贴着地面,嘶哑着回答道:


“人造死神已能主动地影响晋升失败的高序列者,但还无法回应祈求和仪式……”


后面该怎么来着?我努力回忆小说是怎么描写现在的局面的,然后看到路德维尔维持着匍匐在地的姿势,脱下右手上那枚黑色的方型戒指,双手捧着递向我的方向。


“……”我默默地招来无形的灵,托着那枚戒指飞到我面前。


拿起这明显不符合我和格蕾嘉莉审美的戒指,我打量了一眼,点评一般说了句:“萨林格尔的印记。”


转手想把戒指交给阿兹克先生,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和克莱恩已经一左一右站在了我身后两侧,仿佛是在拱卫着我。


看见我的动作,阿兹克先生上前半步,双手向上地接过了萨林格尔的戒指。


我瞳孔地震。


不是,你们在干嘛?你们怎么也跟着一起舞起来了??克莱恩你的“格尔曼”人设包袱呢???阿兹克先生你还是阿兹克先生吗????


这一瞬间,我明白了什么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。


我皮一下就算了,克莱恩会跟着我一起演也还能接受,可是阿兹克先生,您这辈子可是稳重保守的正统鲁恩绅士啊!


……阿兹克先生你如果被挟持了就眨眨眼。


直到阿兹克先生戴上了戒指,完全恢复了死亡执政官的位格,我都还有点恍恍惚惚。


这时候阿兹克先生又往前踏出一步,对路德维尔说道:“在冥界之主的见证下,你做他一年的密偶,到了时限,可以回归灵界。”


仗着在场所有活人和死人都低着头不敢直视我们,我露出了“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阿兹克先生”的表情。


但拆台是不可能拆台的,难得阿兹克先生陪我们一起瞎闹腾诶!


我用还带着点飘忽的语气,轻慢地允许:“可。”


路德维尔深深地俯下头颅,服从道:“谨遵您们的谕令,伟大的冥界之主,尊敬的死亡执政官先生。”

评论(34)

热度(42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